关于

木帛其人

1.

木帛本来叫“Destory_毁”。长到约莫十五六岁,觉得这名字中二,改成了“棉毛裤小王子”,自称木帛。缘分是天定的,幸福是自己的,姓名一改就容易影响运势:自打她改名以后,再也没有搭上过任何一辆热门CP的列车。

最早的时候,我和她混迹于百度白梨吧。还是介绍一下这两个人,死神里的,日番谷冬狮郎和黑崎夏梨,不懂百度。这个起点首先就不是好兆头。那时候她才12岁,一定想不到,在她漫长的百年寿命中,没有被冷CP占据的只有12年。

2.

1月她找我来校对一篇即将付梓的方包,我一直懈怠,3月才校完。我不吃方包,但是平心而论写得有趣,看得很愉快,就在校对的同时顺手加了批注,笑了的地方就写上“哈哈哈”。木帛拿到手以后立刻就开始了找批注游戏,并对我说:“我说这种新奇的感觉是什么,”她喜道,“是冷圈作者得到回复了呀!”于是就着校对的标注做了删改,过后又说,你能把你加了批注的文件传我一份吗,我想留作纪念。

想得到评论,只有靠冷圈作者互相关爱吗?我不禁有感于世道艰辛。

方包的安利其实是走遍了天下的。2014年10月,我和只有过一面之缘的朋友的朋友们合宿。晚上睡觉时聊到全职,朋友的朋友问我:“你有没有听过方包?我在贴吧看过一篇文章,有个细节说方锐垫了增高垫,超级萌啊——”我跟她完全不熟,从一个几近陌生的人口中蹦出这个词,不得不感慨缘分的玄妙,有种完成了一轮生命流转的感觉。

基友黄小明是个隐藏在lof深海里的老渔夫。我和她时常聊天,聊起过木帛和她的方包。基友说:她是不是路子不对,应该大热CP里搭方包,安利就容易卖出去。她搭了什么?我说,叶果。我们两个一起狂笑不止。但笑完了,想了一想:我有什么好笑的,我的坑也总是很冷,好比叶果。又不禁悲从中来。

3.

木帛很辛苦地维持着冷CP爱好者的爱与尊严。《排球!!》里,木帛主站月日,然后是影菅。这导致我在看《排球!!》之前,一直以为他们是官配。她执着地在我首页刷着存在,去年年底我终于潜移默化地吃了排球安利,去找动画来看,一看,根本不是那么回事。找她对质,她咬死不松口:是官配!你不要乱说。那时候正值排球第三季放送,最后一话开始之前,木帛兴奋地道:这集有夫妻对拜!我看完了最后一话,没有意识到夫妻对拜在哪里,她说:有的。我又重看了一遍,终于发现:

哦呼。

(此处要安利一下排球,真的棒,没得说的,一个一点都不乱搞男男关系的运动番,乱搞的都是我们!)看排球的时候,我喜欢开着和木帛的对话框实时吐槽。看到大家在看台上应援主角队的那段,发现月岛的哥哥和小仁花好像蛮好哇!我以为这下万无一失,一定是我最冷了,欣喜地去跟木帛汇报。不料木帛回我:我站月岛哥哥和日向妹妹的。我还能说什么呢?我已经出离佩服了。

4.

木帛还喜欢易烊千玺。至于她拉过谁,还是不说了,总之是到了“同框就是结婚”的程度,而且是“呀他和那么多人同过框,那大家一起结婚吧”的程度,甚至是“没同框?那也不妨碍结婚啊”的程度。

5.

我和木帛有一个共同的朋友,叫小姬。一天小姬说:没刹住车,我给喜欢的作者太太写了五千字长评。我说:好事啊,优良美德,继续保持!心里想的是,这五千字写给木帛,她恐怕要再狂喷十万字的粮出来。

木帛作为一个冷圈作者,没有人能够说她不努力。她给我看叶果糖的时候,扒出了所有漫画截图的镜头;16年8月的一天她即将踏上去往巴西的飞机,登机的最后一刻拍了兴欣笔记本里的糖照给我;写方包写了四年,不知道多少字。但是这可能是一个公认的道理:努力不一定有用处,冷CP是一场修行。 她是一个产粮的人,一个高尚的人,一个脱离了热门趣味、值得尊重的好人,我很敬佩她。


谨以此文,庆贺全职动画开播吧。(开播之前写的。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文章到此地步已经结束了,临发文前,又看到木帛写了方包,点进一看,退坑作,BE;再一看,虐包荣兴——不是死了的那种BE,是包荣兴长大了。她自己说,“但是我又希望有东西能重要到在他(包子)心里扎根,他毕竟不是真的游戏人间的小散仙,他需要有东西伤他一把刺他一下,然后就会醒了,就不单单是随遇而安而是知道自己要什么了。”其实在我心里,她也是小神仙似的,好灵哦,开开心心的,怎么能写BE呢?谁都可以写,就她不可以;她写谁BE都行,就是不能写包荣兴。但既然她都已经写了,儿媳跑了,我也只能默默惆怅,有一种我的小神仙下凡了的心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真的已经结束了,发文之前,木帛又给了一张图过来,说:看!新的邪教!我一看:马天宇和易烊千玺。

“这两个我真的分不清攻受,说不定千玺可能还攻一些。”

祝你好。



评论(8)

© 枫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