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全职高手】[叶果]下午三点起飞

为了给老叶生贺,匆忙赶的一个无聊甜饼。

结尾为了凑字数贴了很多原著的段落哇哈哈哈哈哈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起床……!”

窗帘的遮光效果很好。早晨八点,除了窗户边沿,房间里没有更多的光线。

陈果脸埋在枕头里趴在床上,一手颤抖着伸出去按停了闹钟,然后向旁边摸到一瓶舒缓喷雾,左手递给右手,闭着眼睛呲了叶修一脸。

非常有效。叶修腾地从床上弹了起来,抬起一只眼皮瞄了一眼钟,痛苦地说:“老板……现在才八点……”

陈果闷闷的声音从枕头中传出:“你今天要赶飞机……”

“是,”叶修闭上眼睛躺下,“下午三点的飞机……”

陈果挪动着,用自己的半边手肘和膝盖,把叶修一点一点往床边挤:“你行李还没收……”

“十分钟就能收好……起那么早干什么……”

“机票还没取……”

“不起……”

叶修被推的半边身子都在床外边了,眼看就要掉下去。说时迟那时快,叶修眼睛都不睁,机智地一个翻身操作从陈果身上打了个滚,躺到了陈果原本的位置上。

陈果:“……”

空气静止了5秒钟。叶修用后脑勺都能感受到陈果猛地睁开了眼睛,满含起床气地瞪着他:“你给我起来。”

老板生气是天大的事,叶修只能认命。他先艰难地把下半身挪下床,靠着床边坐在地上,缓过来一口气,然后摸到自己的T恤,扶着墙走去卫生间,洗澡刷牙。


等叶修完全清醒了,收拾停当出来,一看,才八点十五,床上的陈果还在睡。

叶修也没有什么东西要收拾,只打包出来一个双肩包,再一看时间,九点都不到。

这漫长的早上到底要怎么打发呢?

叶修想了一下:兴欣网吧和萧山区民政局离得特别近,走着就到了,十分钟左右吧。于是坐到裹成一团的陈果旁边,一手跨过被团撑在床上,一手捏住她的鼻子:“起来,我反正下午三点才飞,早上陪我去个地方。”

——成年人的交往节奏特别快。四点看电影,六点吃晚饭,七点告白,八点牵手,九点接吻,十点开房。陈果和叶修相当于跨过了漫长的暗恋热恋,刚交往三个月,已经步入了老夫老妻模式。陈果总是觉得这样不好:“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”每次叶修都头也不抬地回答:“哪里不好,我还想明天就去领证呢。”

明什么天?择日不如撞日,反正今天起得早。

陈果迷迷糊糊地问:“去哪?”

“萧山民政局。”

陈果一下子惊了。她腾地想坐起来,结果被叶修按住了被角,“腾”了一下没起来。

“老魏要结婚了!?”

叶修没想到她第一反应是这个,一下子乐了:“你怎么满脑子老魏,一点都不考虑你男朋友的感受。”

“不是老魏?”陈果想了想,“关榕飞?”

“别猜了,去了就知道了。”他拍拍棉被卷,“快起来。”

陈果伸出一只手,摸到床边地上的衣服,抓回被窝:“你行李收拾好了吗?”

“好了。”

“身份证带了?”

“随身呢。”

“你起来,压我被子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叶修目送陈果进了卫生间。

一开始是叮叮咣咣的洗漱声,过了一会儿突然没动静了。安静了大约十分钟,卫生间的门一声巨响以一种万钧之势被推开,陈果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冲到他面前,惊恐地盯着他。

叶修残酷地点点头:“对,我们去领证。”

陈果倒吸一口冷气。

她面如死灰,挤出一句:“不行。”

一边缓缓摇头,一边连连后退,“不行。不行。不行。”

他的这位老板娘,什么都好,就是没有魄力。都交往三个月了,连让她承认喜欢自己都很难,所以叶修根本就没打算跟她讲道理,直接就说:“赶紧把脸洗完,我都看到眼屎了。你户口本呢?我去帮你拿。”

陈果退无可退,背靠着墙,假装自己超凶:“拿什么拿,下午就要回B市了,不带队不打比赛了?”

叶修完全不为所动:“比赛也要打,婚也要结。两手都要抓,两手都要硬。”

“不行。还是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不行?你看上别人了?老混混还是小混混?”

陈果气息奄奄,垂死挣扎:“我没洗头……”

“去洗啊。顺便化个妆,随便你化,我等着。”

陈果欲哭无泪,气息微弱地松动了立场:“你也不早说……我最好看的那件衣服洗了……”

叶修站起来,撕下贴住墙壁的陈果,推去卫生间:“穿件白衬衫吧。你穿白衬衫最好看。”

好不容易把她塞进去,叶修从衣柜里拿出他中意的那件白衬衫放在门口,出去吸了根烟。然后回到房间,拿着陈果的pad开始玩别踩白块儿。


这一次陈果在卫生间足足待了两个钟头。

出来的时候已经画好了一个精致的妆,看上去已经平静了不少,她没有底气地吩咐叶修:“户口本在……衣柜下面的抽屉里……有个文件夹……”

叶修看了看表,民政局上午快下班了,下午再工作就是两点了,不好办。赶紧大爆手速给她梳了个辫子,又火速翻出户口本,拽上陈果就出门。

——从此陈果就一入叶家深似海了。

从出门到敲章,整个流程快得出奇。就十分钟的步行路程,叶修还打了辆车;到地点发现前面没有人排队,赶上了上午最后一对办手续;资料全齐,工作人员查证效率起飞;交了照片就ber地敲了章。直到最后,已经把红色的硬皮本拿在手里了,陈果还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两人坐在民政局的等候大厅里吹空调。

陈果颤巍巍地举起两本结婚证:“我们这就……”

叶修点头:“成亲了,媳妇儿。”

陈果手一颤。

“你真的要跟我结婚吗?”

“证都领了。”

“不是,你真的要跟我结婚啊?”

“我傻啊,你现在是身家八位数往上的女老板,不结婚,要是我出去带队的时候你跑了怎么办?”

她脑子里堆满了乱七八糟的云雾,仔细一看又什么都没有。陈果接受了好一阵子的现实,最后绝望地看向叶修:“暂时不要告诉黄少天。”

叶修笑了:“你不要这么紧张,以后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,怎么领了个证像做贼似的。”

“不许告诉他!!”

“好好好,不说就不说。”

陈果又拿着两本红色小本本呆若木鸡地坐着。叶修也忍着烟瘾,陪她坐着。

坐了好一会儿,陈果如梦初醒,刷地转头问叶修:“几点了?”

叶修看看手表:“一点半。”

“一点半!!!!!!!!!!!”

陈果的反应真的就和这些感叹号一样大。她抓起叶修就跑:“三点起飞啊你!!!!”

当下把结婚证一揣,打了个车奔回兴欣网吧,拿了叶修的行李就走。陈果亲自开车,一脚油门晃得叶修长期熬夜的心脏差点骤停。

叶修是晕车的,他紧紧地拽着扶手:“老板你慢点……老板……老板你听我说……”

陈果铁面无私:“老板不允许员工迟到。”

她是在报复我吧?她是不是在报复我?

“老板……结婚没有事先和你商量我错了……”

“可是你要误机了!”


人这一生,总归得是有个特别突出的技能的。

陈果可以称作是马路上的叶修。起手就是豪龙破军,超车Z字抖动,一辆普通的B级车,开起来简直是一道黑色的残影。

最后陈果一脚刹车到了机场——时间刚刚好。

他们下车,叶修抖抖索索抽出一根烟安慰自己,被陈果瞪了一眼:“你敢。”

赶到安检口,陈果想说点什么,又不知道怎么说,就随意晃了两下手,把叶修塞进去排队,转身就走。

“老板!老板!”

叶修在身后叫她。

“老板娘!”

陈果匆匆走着,没打算回头。

“果果!”

她被人拉住手,猛地一拽转身——

一个吻。

柔软的,温暖的,带点烟草的气味——陈果特别讨厌。

对方离开她,她听到那个家伙半真半假地说:“老公都要上飞机了,一个告别吻都没有,成何体统。”

那是那个雪夜,普普通通走入兴欣网吧的家伙。

那个用着她的逐烟霞,40多秒击败连胜了她52局的对手,并表示手冻僵了所以有些慢的家伙。

那个貌似是有一点严肃,对着她说“其实我就是叶秋”的家伙。

就是这个家伙。

她想,自己多么幸运啊。

有幸在那个雪夜,叶修走进了她的网吧。

有幸在那个雪夜,她收留了走进网吧的叶修。

有幸在那一天,遇到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如果此前所有的不幸都是为了遇见你,那么我多么甘心。


于是她笑了,凑上去,也给了他一个吻。


END


叶修憋着烟瘾坐在飞机上,半晌,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

“有老婆的感觉就是好啊。”


评论(14)
热度(10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枫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